對全市網吧進行拉網式檢查,落實實名登記制度,對縱容未成年人進出網吧的營業單位實施嚴厲製裁;嚴厲打擊新竹買房“黃賭毒”,取締非法游商及無證出版物經營攤點,懲治侵權盜版及非法出版物地下批銷行為……
  為營造學生健康成長的社會文化環境,讓他們度過一個快樂、綠色竹北買屋的暑假,從8月初至9月底,我市將深入開展“社會文化環境暑期凈化行動”。堅決取締“黑網吧”
  行動期間,我市將對網吧、網絡環境、熒屏聲頻、出版物市場和校園周邊環境進行集中檢查。開展“黑網吧”治理行動,由市文化執法局牽頭,協調相關部門開展專項行動,對全市1000多家網吧不漏一戶、不留死角地進行拉網式排查,重點對學校周圍、居民樓、城鄉接合部等網吧違法經營多發、易發地區進行檢查。對重點部位、重點場所進行重點盯防、反覆檢查,做到橫向到邊、縱向到底,不留死角,SD記憶卡確保全面達標。
  開展網吧市場經營行為監管行動,由市公安局牽頭,有效落實網吧實名上網措施,預防和打擊網吧內違法犯罪活動,減少和消除各類網吧安全隱患。由市文廣新局、市文化執法局牽頭,嚴查網吧接納未成年人行為,對違規接納未成年人、超時營業、未實名登記、縱台東民宿容淫穢色情低俗信息傳播的網吧,按規定嚴管重罰。充分發揮“五老”網吧義務監督員的作用,強化對網吧的社會監督。嚴格控制網吧總量,推進網吧連鎖化規範化經營,改善網吧經營秩序和經營環境。
  斬斷色記憶體情傳播利益鏈
  深入開展網絡手機環境凈化行動。由市公安局牽頭,聯合相關部門繼續保持打擊網絡淫穢色情低俗不良信息的高壓態勢,斬斷網絡淫穢色情傳播利益鏈,堅決打擊不法網絡服務商直接或間接參與淫穢色情活動獲利的行為。開展集中清理違規視頻網站和WAP網站專項行動,對未經廣電部門審批許可且有色情低俗內容的網站堅決予以關閉,今後未經廣電部門審批許可,一律不得開辦互聯網視聽服務節目。
  建立完善低俗不良信息監督舉報機制。廣泛宣傳相關法律法規,各重點新聞網站、主要商業網站公佈舉報電話,廣泛發動公眾舉報有害信息。積極開發使用綠色上網過濾軟件,以政府採購引導,學校、圖書館、各上網場所示範,推動在學校、網吧等公共上網場所安裝,鼓勵家庭使用綠色軟件,帶動全社會廣泛應用。
  治理校園周邊環境
  開展整治出版物市場行動。以封堵查繳政治性非法出版物和淫穢色情低俗出版物為重點,堅持日常監管與專項治理和集中行動相結合,不斷加大監管力度。重點查處內容恐怖殘忍、低俗下流、淫蕩姦惡、誘發青少年違法犯罪的出版物、游戲軟件,為未成年人營造良好環境。上半年,全市已出動警力7560餘人次,檢查音像文化市場、店檔攤點、網吧、印刷廠等文化場所1230家次,網站300餘家;打掉侵權盜版及非法出版物地下批銷窩點5個;收繳各類非法有害及侵權盜版出版物19餘萬冊(盤)。
  由市文廣新局、市廣播電視臺牽頭開展熒屏聲頻凈化行動。重點整治醫療健康節目涉性低俗、證券股票節目涉嫌欺詐、公益慈善節目涉嫌造假、短信競猜節目高額吸費以及選秀類、情感類、法制類節目存在的突出問題。嚴厲查處不良廣告,切實加大對虛假違法、內容不良、格調低下的低俗醫療、藥品、性保健品廣告的清理整頓力度。
  嚴格落實有關規定,堅決清理中小學校校園周邊200米以內的歌廳、舞廳、卡拉OK廳、游藝廳、臺球廳等娛樂場所,禁止在中小學校周邊200米內設立網吧和電子游戲經營場所。深入開展“掃黃打非”工作,堅決清理整治學校周邊洗浴按摩場所、成人用品商店、小旅館、非法行醫或以人流、性病治療業務為主的診所等影響干擾教學秩序和學生身心健康的經營性場所。
  (本報記者劉欽濤實習生李瑩)  (原標題:讓學生度過一個“綠色暑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tcczbu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