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6月9日電 (記者 於立霄)北京警方成功破獲一起利用境外網站傳授犯罪方法,傳播發送非法信息案。警方9日通報稱,涉案的22歲女性趙某某因涉嫌傳授犯罪方法罪,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近期,網安總隊發現,有用戶在某境外網站發佈了傳授利用偽基站傳播發送非法信息的文章,網安總隊成立專案組,會同相關部門開展偵查,並將嫌犯趙某某抓獲,當場起獲作案用的筆記本電腦一臺。
  據趙某某交代,她明知使用偽基站設備是違法犯罪行為,但為了增加粉絲量,萌生了發佈利用偽基站技術,傳播違法犯罪信息賺取關註的念頭。她在家中用電腦撰寫了向網民傳授到重點繁華地區,利用偽基站技術,傳播發送相關違法犯罪信息的文檔,隨後登錄其境外網站推特賬戶進行發佈。發佈之後,她還@了該境外網站中的一些熱門用戶,並將該文章添加了“熱詞”以提高知名度,期望引起更大範圍傳播,吸引更多關註。
  歸案後,趙某某對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對自己的犯罪行為表示懺悔。她說,為了增加粉絲量,置國家法律於不顧,明知行為是違法行為,還一意為之,她願意接受法律懲罰。
  據瞭解,今年以來,北京警方已收繳偽基站設備170餘台,查獲“偽基站”有組織犯罪團夥20個。
  目前,北京警方查獲的偽基站犯罪,主要手段是偽基站向移動終端推送信息,其推送的信息除了商業廣告之外,還涉及非法信息、電信詐騙、賣淫招嫖、制假販假等多種違法犯罪活動。(完)
(原標題:一女子利用境外網站傳授犯罪方法被警方刑拘)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tcczbu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