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杭州4月25日消息(記者溫超)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中考臨近,而作為必考項目--體能測試也在正在進行。在陝西省西安市第一中學中考體育測試現場,有考生在參加完長跑後,出現不同程度的身體不適,有的直接癱倒在地,需要吸氧來緩解。
  昨天下午,當記者趕到西安市第一中學考點時,還有幾個班的體能測試正在進行。據瞭解,西安市蓮湖區在西安市第一中學的體能測試是從4月15號就已經開始了,到明天測試結束。而測試的內容有立定跳遠、男子1000米長跑、女子800米長跑和坐位體前屈三項。在記者採訪期間並沒有發現學生出現癱倒在地等身體不適的現象,大多都是跑完後休息幾分鐘就好。但也有學生告訴記者,他們看到昨天下午有一名男生在跑完1000米之後確實出現身體不適而被送走吸氧。
  另外據陝西其他媒體報道,有不少考生在參加長跑後,出現不同程度的身體不適,也有不少學生通過吸氧的方式來緩解不適。據瞭解,在開考前,西安市已經出台了初中畢業升學體育與健康考試工作2014年實施方案,在這個方案中有明確規定,如果考生在心、肺、肝、腎等主要器官有嚴重疾病的情況下可以申請體能測試免試。  (原標題:中學生體能測試狀況多 有人癱倒有人要吸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tcczbu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