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王岩)“愛情”永遠是流行歌曲創作搶眼也是最安全的主題,但是臺灣當紅歌手韋禮安卻把新專輯聚焦在“恐懼”。不過,他這樣的冒險舉動卻大獲聽眾認可。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剛剛在臺北舉行的韋禮安新專輯《有所畏》發片儀式上獲悉,韋禮安新專輯《有所畏》發片一周衝勁十足,一口氣連奪五大、光南唱片、博客來、中華電信來電答鈴國語(男)、iTunes及i-radio六大排行榜銷售冠軍。
  從造型到創作都全新升級的韋禮安,帶領著樂團接連演唱專輯新歌《江郎》、《沉船》、《在你身邊》及《曙光》四首組曲在記者會上亮相,每首歌都真實傳遞出他面對恐懼、走出黑夜到迎接曙光的悲與喜。他幽默笑稱:“新專輯每首歌都象徵了一種恐懼,寫歌過程就像在做治療。當歌完成了,心靈也被療愈!”其實,韋禮安在音樂及造型上完美變身,看似成功背後其實也有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故事,甚至常有莫名的恐懼困擾著他。比如在製作專輯時,曾擔心有天會突然讓他“失聰”與“失聲”,這兩個問題經常困擾著他的家族,甚至有親戚步入中年後就陸續戴助聽器,讓他很害怕有天步上耳疾的後塵,從此失去做音樂的天賦。此話一齣,還被主持人佼佼調侃:“你看貝多芬也是失聰後仍創作出偉大的音樂。”
  新專輯《有所畏》除了有蘇打綠好友阿福、阿龔等合作,“全民女神”陳妍希也來助陣。她還特別送上神秘小禮物“導演打板”,希望邀韋禮安一起共演電影男主角,朝全方位藝人邁進。  (原標題:韋禮安聚焦“恐懼”寫歌療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tcczbu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