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馬來西亞代理交通部長希山慕丁。中新社發 劉關關 攝
  中新網3月31日電 馬來西亞官方31日舉行新聞發佈會。馬方當天介紹了近期的搜索行動,表示馬總理納吉布即將趕赴珀斯,視察搜索行動;此外,馬方表示,是否劫機的可能性仍在調查之中。
  介紹搜索行動 馬總理將赴澳高級別會談
  希山慕丁首先介紹了目前針對客機的搜索行動。馬方表示,馬來西亞軍方、中、韓、日、澳等國都在展開搜救行動。
  希山慕丁說,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31日已經介紹相關信息,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周三(4月2日)將前往珀斯,視察搜索MH370航班的救援力量,並感謝參與行動的各方。
  同時,馬來西亞官員將赴夏威夷參加國防會議,就搜尋失聯客機是否需要特殊軍方設備進行磋商。希山慕丁說,他也將於美國防長哈格爾會晤,希望獲得更多信息,以及可針對南印度洋部署的更精確軍事裝備。
  此外,馬方還介紹,目前搜索範圍達到25.4萬平方公里,包括中、美、新西蘭等國艦船和三艘民用商船也已加入到搜索行動當中澳大利亞"海盾"巡航艦加入行動中,2到3天將抵達相關海域。
  同時,馬方表示,已經獲得一些新的信息,包括韓國從“獵戶座”飛機上看到的一些線索。不過周六發現的5個可疑物體最終被證明與失聯客機無關。
  馬方重申,絕對不會放棄搜救,一直以來承諾用所有努力繼續搜查,直到找出飛機失聯的原因。
  及時通報中國家屬 各國家屬同等對待
  在談及航班乘客家屬問題時,馬方表示,MH370部分家屬從北京抵達馬來西亞,馬方將與他們進行溝通,通報調查進展。馬方將為中方家屬舉行特別會議,這一會議將由專家主持。馬方理解家屬的合理訴求,目前也有相關工作組處理與中方家屬的工作,正瞭解如何提供支持、幫助。
  希山慕丁表示,馬方理解很多家屬希望見到確切的證據,才能接受航班“終結於”印度洋。
  但馬方同時說,納吉布並沒有說過MH370航班已經墜毀或沒有生還者,他說的是客機“終結於”印度洋。
  馬方當天向家屬保證,無論花費多大代價,無論地點可能多遠,都會繼續搜尋,繼續打撈黑匣子。
  此外,馬方表示,會同樣重視和對待所有相關國家的乘客家屬。
  當天,在被問及中國南方航空公司是否會就此事承擔責任時,馬方表示,並沒有對中國南航提出共同承擔責任的要求,負責執飛的是馬來西亞飛機,南航僅與馬航共享航班代碼。
  事件調查尚無確切消息
  當天,MH370航班是否發生劫機,針對事故原因的調查仍是媒體關註的焦點。馬方表示,是否劫機的可能性仍在調查之中。馬方之前公佈了飛行員相關信息,目前來看飛行員沒有任何問題。
  馬方說,目前馬航和相關機構都將全力配合搜索行動,馬方相信馬航飛行員都是合格的。馬來西亞警方會即將公佈調查結果,但目前還沒有進一步的信息。
  馬來西亞表示,馬方沒有隱藏任何信息,是按程序逐步進行。馬方只能透露經過調查人員證實的信息。
  此外,馬方透露,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從事件發生的第一天開始就與馬方進行合作。
  不過,馬來西亞目前還不能公佈MH370航班與地面空管的最後一次通話。
(原標題:馬官方稱總理納吉布將赴澳 調查尚無確切消息)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tcczbu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