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停的警車
  近來,宿遷正在大力整頓交通秩序。為了方便市民停車,相關部門在路邊設置了大量的機動車停車位,還通過各種途徑進行宣傳,如停車要按照箭頭方銀行利率向停在線內等,否則要進行處罰。但就在3月16日,宿遷的一輛制式警車卻大大咧咧地斜在停車位上,與旁邊停得整齊的車輛相比實在大煞風景。 宿遷市民李先生看到後用手機拍下了這一幕,沒想到卻被該警車駕駛員攔住去路,聲稱:“不把照片刪了就別想走!”
  現代快報記者 楊亦文 化療飲食注意見習記者 孫旭暉
  見警化療飲食注意車違停,市民拍照卻被拽住
  3月16日上午10點多,宿遷市民李先生經過宿遷市區洪澤湖西路附近一菜場時看到一輛警車斜斜地停在了路邊的停車位上,與旁邊停得整齊的車輛相比實在大煞風景。他拿出手機拍了一張照片併發布到網上,希望這輛婚禮顧問警車的駕駛員看到後能引以為戒。
  就在李先生外接式硬碟上傳照片時,兩名輔警拎著菜從附近的菜場走了過來。“誰讓你拍照的?趕緊刪掉!”其中一位輔警趙某看見李先生拍照,便呵斥起來。
  “不行,我已經發到網上了。”聽到李先生這樣的回答後,趙某連忙拽住李先生,說道:“不把照片刪了就別想走!”另一位輔警則打電話通知所在單位——宿遷市公安局蘇宿園區公安分局。 對方的做法讓李先生心中十分不滿,就這樣僵持了幾分鐘後,李先生也撥打了110報警電話。
  網友認為“打鐵需要自身硬”
  10分鐘後,接到報案的宿遷市公安局宿城分局太湖路派出所民警和蘇宿園區公安分局的民警先後趕到了現場。在瞭解現場情況後,民警認為李先生是合法行使自己的監督權,不應遭到阻攔,便在取證後讓他離開。
  李先生認為:“警車違停,如果是因為發生了緊急事件的話還情有可原,但他們開警車出來買菜,本來就有錯,見到有人拍照,想的不是如何改正錯誤,反而用另一個錯誤來掩蓋,是錯上加錯。” 李先生便委托朋友將自己的遭遇發到了論壇上。網友看到後紛紛抱不平,網友“千言萬語巧克力”提醒公安機關:“打鐵需要自身硬啊!”
  駕駛員被罰款50元,所在單位願登門道歉
  3月17日,宿遷市公安局跟帖回應:“我局已責成警車使用管理部門蘇宿園區公安分局進行了調查,對當日違反交通法規工作人員按交通法規予以處罰,按相關規定予以處理。歡迎您對公安工作繼續予以監督,謝謝。”
  昨日下午,現代快報記者從宿遷市交巡警支隊二大隊六中隊瞭解到,對於當日違停的警車,民警已因妨礙行人和其他機動車輛通行,現場對駕駛員處以50元罰款。
  此外,記者從李先生處得知,3月17日蘇宿園區公安分局相關負責人主動聯繫上了他,表示已經處罰了當時的兩名工作人員,希望能和李先生約個時間,準備登門道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tcczbu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