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圖為:地鐵4號線延長線復興路站正在進行最後裝飾,該站是4號線二期特色站之一,用壁畫展現武昌不同時期的人文風貌 記者程銘攝
  (記者劉閃 通訊員孫巍)昨日,武漢地鐵集團傳來好消息,地鐵4號線二期確定12月28日開通試運營,屆時將與4號線一期工程貫通運營,初期運行間隔約5-6分鐘,全線單程運營時間約為70分鐘,今後漢陽居民到武昌火車站只要38分鐘左右。
  據介紹,4號線二期全線車站已完工,正在進行裝修收尾施工,供電、信號、通信等設備系統也正在進行綜合聯調,配備的24列“芳草綠”列車,目前已到漢21列。該線路已於今年9月順利進入試運行。
  作為繼2號線之後第二條穿越長江的地鐵線路,4號線二期由首義路站出發向西過長江,經鐘家村沿漢陽大道西行至漢陽黃金口,全長16.7km,設有首義路站、復興路站、攔江路站、鐘家村站、漢陽火車站站、五里墩站、七里廟站、十里鋪站、王家灣站、玉龍路站、永安堂站、孟家鋪站、黃金口站等13座車站(如圖),其中地下車站11座,高架站2座(孟家鋪站、黃金口站)。
  開通運營後,市民乘坐4號線可在鐘家村站與6號線換乘,在五里墩站與遠期規劃的10號線換乘,在王家灣站與在建的3號線換乘。
  4號線一期自去年開通以來,日均客流約10萬人次,二期開通後預計客流將大幅增加。根據現行票價標準,從武漢火車站乘坐4號線到漢陽黃金口票價為6元。
  4號線二期的開通將結束漢陽沒有地鐵的歷史,幫助武漢三鎮居民基本實現地鐵出行,可有效緩解漢陽過江交通壓力。
  (原標題:圖文:地鐵4號線二期下月28日開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tcczbu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