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林園攝影報道:昨日,記者接到投訴,二沙島宏城花園宏興徑17號別墅違建“卷土重來”。投訴者是17號的鄰居、宏興徑15號別墅的業主。曾轟動全國的二沙島違建別墅,此次因為鄰居“揭發”再次進入公眾視野。
  鄰居投訴:
  四年來幾乎沒有停過
  昨日下午,近20名手持紙板的男子,一字排開站在宏城花園大門入口處的空地上,紙板上用黑色大字寫著“堅決維權”、“反對施工廢氣”、“還我休息權”等字樣,17號別墅的門前掛有白底黑字的橫幅。組織者譚先生介紹,由於15號別墅的業主張先生要上班,身為朋友的他,特意出面來幫忙維權。
  譚先生情緒激動地介紹,“2010年,廣州市政府曾說拆除二沙島違建別墅。之後17號業主不停地復建,拆了建,建了拆,四年來幾乎沒有停過,二層別墅加高至三層。地面還挖開了兩米深,違規建泳池、魚池。施工沙塵大,住在旁邊的人被吵得睡不好,人都瘦了好多!”譚先生還提到最近的城管接訪周,“4月8日,謝曉丹副市長告訴市民,要狠狠處理施工噪音。但就在同日,該幢別墅違建進場大型施工吊車,製造大量噪音”。
  2010年,宏城花園“最牛違建別墅”引起全國轟動,中央媒體都報道了違建別墅開拆,宏興徑17號也赫然在列。資料顯示,17號違建的部分包括加建房屋117平方米以及擴建地下室615平方米,在室外加裝三層(包括負一層)砼結構電梯間,占地面積4平方米。
  涉事業主:
  只是種樹,沒有違建
  對於鄰居的指責,17號別墅業主羅先生連連擺手,“我只是種樹,並沒有違建。”羅先生表示,在2010年時,他們就根據政府的要求,將違建拆除了。近日,他只是雇來吊車,載著樹苗進來準備種樹,卻遭到瞭如此激烈的反對。“15號自己也種過樹,我都沒有反對他。而且,15號自己也有違建。”
  記者看到,附近的別墅有的是兩層樓,17號別墅則是三層樓,15號也有三樓的小閣樓。兩棟別墅僅一牆之隔,吊車停在15號門前,上面放著樹苗。2010年的數據顯示,宏城花園共有63棟別墅,其中15棟別墅涉及違法建設,亞運前計劃拆除10棟。
  由於17號大門緊閉,記者看不到其內部的情況。記者詢問羅先生,2010年拆除的違建是哪部分、別墅的三樓是否合法建設。羅先生沒有正面回答,“你們去問政府部門,情況太複雜,我說不清”。
  對於鄰居的行為,羅先生現場報警求助。在警方、物管的調解下,橫幅被撤下,舉牌的人散開。物管工作人員告訴記者,他們也接到了對17號樓施工的投訴,物管一直在中間做調解。“去年,17號告訴我們,他們家裡漏水,要進行維修。他們在花園裡種樹,也需要砌花基,這些物管都無權干涉。接到投訴後,17號曾將施工的器材移到另一側,並掛起遮擋塵埃的隔離板。不過,挨著15號的這邊,由於15號業主不同意,隔離板沒有立起來。”
  林園  (原標題:二沙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tcczbu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