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龍網1月22日14時20分訊(記者 程鈺婷)眼看著春節將至,家住重慶璧山的小王卻在春節前夕遇到件尷尬的事:原本順利拿到駕照,還買來新車,迫於情面答應鄰居一起搭車回家。哪知,小王的好心辦錯了事,被執行春運交通安全檢查的民警逮個正著——不僅被民警現場警告教育,還被奉100元、記3分。
  沖卡逃逸為哪般原來是超載
  前日上午11點,璧山交巡警大隊大路勤務中隊民警正在執行春運勤務。正在這時,一輛迎面駛來的嶄新長安麵包車突然加速。透過前擋風玻璃,民警看到,副駕駛位置的乘客懷中抱有小孩,而駕駛員的表情有些慌亂。
  從安全角度出發,執勤民警立即示意駕駛員邊停車,並準備提醒駕駛員將小孩放在車輛後排以防萬一。但是,該車根本沒有停下來的意思,而是迅速從檢查點旁邊的通道駛過。
  民警確認這輛車肯定有問題,於是立即駕車追了上去。最終,在兩公裡外的公路上,麵包車被攔了下來。
  檢查車輛時,民警瞭解到,坐在副駕駛位置的婦女懷中抱著兩個小孩,而該車總人數居然達到了15人,遠遠超過核定准載人數8人。
  司機是個實習生 礙於情面超載了
  通過詢問,駕駛員小王無奈地承認,當天是大路街道趕集的日子,加上家住的地方沒有通公交車,鄰居在得知其新買了麵包車後紛紛要求其接送,“抬頭不見低頭見,我確實抹不開情面。”
  今日,民警告訴記者,由於小王拿到駕照只有四個月,還處於實習期,因此見到民警檢查時才心慌意亂想要逃避檢查。
  隨後,民警對小王進行了教育,並要求其將村民分批次送回家。同時,民警也酌情對小王進行了記3分,奉100元的處罰。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鄰居過年趕集拼車回家 實習期駕駛員超載被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tcczbu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