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11月19日召開全國公安機關深入推進紀律作風大檢查活動電視電話會議。公安部副部長、紀委書記、督察長劉金國在會上強調,以動真碰硬的決心和態度,大力強化隊伍紀律作風,堅決落實從嚴治警各項措施,堅定不移剎風整紀。
  劉金國指出,今年以來,全國各級公安機關按照公安部黨委統一部署,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公安部黨委“十項規定”和公安部“三項紀律”為主線,結合本地實際,開展形式多樣、各具特色的紀律作風大檢查活動,進一步加強了警風警紀建設。為進一步強化紀律作風建設,深化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公安部黨委決定對各地和公安部機關開展一次紀律作風集中檢查活動。各級公安機關特別是主要領導幹部,一定要從對黨和人民負責、對公安事業負責、對公安民警負責的高度出發,毫不動搖地落實從嚴治警方針,理直氣壯、堅定不移地剎風整紀,堅決執行各項紀律規定。
  劉金國強調,嚴明警紀警風,態度一定要十分堅決,責任一定要真正落實,查糾一定要堅持經常,執紀一定要特別嚴格。各級公安機關領導幹部要切實肩負起抓班子、帶隊伍的政治責任,毫不放鬆地抓紀律作風建設,真正落實“一崗雙責”。要堅持重在日常、貴在經常,把監督檢查牢牢抓在手上,立足早發現、早解決。要硬起手腕,鐵面執紀,對違反八項規定精神和紀律條令、“五條禁令”、“三項紀律”等規定的,必須毫不留情,發現一起堅決查處一起。對頂風違紀,尤其是酗酒滋事、攜槍飲酒、到夜總會娛樂、對群眾冷硬橫推的,堅決從嚴懲處。
  這次集中檢查活動從11月20日開始,為期20天。公安部將派出15個組赴各地進行檢查。同時,派出8個組檢查公安部機關和直屬單位。檢查組將全面檢查各地公安機關和公安部機關各單位加強紀律作風建設情況,執行公安部黨委“十項規定”和“五條禁令”、“三項紀律”情況,嚴查嚴糾吃拿卡要、冷硬橫推、亂收亂罰等違紀問題。會前,公安部紀委對檢查組人員進行了集中培訓。  (原標題:公安部派23個組 開展紀律作風集中檢查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tcczbu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