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曼谷11月8日電(記者常天童  張春曉)泰國民主黨黨首阿披實11日在曼谷參觀中國高鐵展時表示,民主黨一直以來非常關心泰國高鐵項目進程,也高度關註中泰兩國政府在這一項目上的合作,希望合作能夠最終達成。
  阿披實當天率部分民主黨議員參觀了位於曼谷瑪格訕機場快軌車站的中國高鐵展。這一展覽於10月下旬開幕,預計於本月下旬結束。展覽採用播放專題片、展板、模型等形式展示中國高鐵技術和成果。展覽主辦方中國鐵路總公司和中國駐泰國大使館自展覽開展以來,陸續邀請泰國國會議員前來參觀。
  在參觀中,阿披實仔細詢問了中國高鐵建設用時以及平均票價,並且對於曼谷-廊開一線表現出極大的興趣。這條線路正是中國有意與泰國展開合作的線路,目前雙方已經共同完成了這條線的可行性研究。
  阿披實說,他任本國總理時期就高度關註建設高鐵工作,也陸續和一些中國企業溝通談判,特別是曼谷-廊開線。這條線將經由廊開連接老撾和中國,向南則連接馬來西亞和新加坡,希望中泰能夠最終合作建成這條高鐵線路。這樣泰國將作為東南亞交通樞紐,對整個地區的互聯互通發揮積極作用。
  根據泰國運輸部的高鐵建設規劃,泰國將在7年內完成4條高速鐵路的建設,將曼谷與北部清邁府、東北部呵叻府、西部華欣和東部帕塔亞連接起來。屆時,泰國將成為東盟首個擁有高鐵的國家。在未來的規劃中,前三條線路預期將分別延伸至緬甸、老撾和馬來西亞,進而連通中國昆明和新加坡。高鐵項目的國際招標程序預計將於明年第三季度啟動。除中國以外,日本、韓國、法國等國相關企業也向泰方表達了競標意向。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tcczbu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