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深圳前海發佈中國農產品批發價格系列指數
  國際在線報道:據中新社消息,前海·中國農產品批發價格系列指數4日在深圳正式發佈,當天發佈的系列指數包含綜合指數、大類指數和單品指數三類指數,這是深圳前海為確立中國農產品流通產業在國際市場上話語權的重要嘗試。
  該指數由深圳市農產品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前海農產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農數據有限公司聯合發佈。深圳市中農數據有限公司相關負責人稱,指數編製彙集了全國18個省及4個直轄市的26個主要批發市場、40個主流品種的農產品價格編製而成,今後還將逐步擴大市場數量及品種範圍。
  該系列指數包含綜合指數、大類指數和單品指數三類指數。綜合指數為前海·中國生鮮農產品批發價格指數(簡稱“前海·中國生鮮指數”);首批發佈一個大類指數——前海·中國蔬菜批發價格指數(簡稱“前海·中國蔬菜指數”),涵蓋26個蔬菜品種;首批發佈三個單品指數,包括馬鈴薯、紅富士蘋果、大蒜三類產品。
  深圳前海農產品交易所是國家參與打造的重要交易平臺,致力於打造一個能夠引領全國的多品種、多層次、多模式的農產品現貨交易和農業金融服務平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btcczbun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